從日本311大地震、近期的燕子強颱、北海道大地震等,天災人禍造成的災害影響,外界看日本,總有一套因應之道,能快速重建。曾獲重要性獎項「岸田國士戲劇獎」的導演柴幸男表示,「日本人其實並不特別堅強,只是習慣了遭逢災難,並能做到快速處理,但仍有許多潛伏在底下的情緒和感受,需要被看見。」

為此,柴幸男將人們遭遇悲劇時的狀態,反芻成作品《我並不哀傷,是因為你離我很遠》,探討人們內在的防禦機制。

柴幸男表示,他對於劇場空間的可能性有許多想像,也多會在公共場所演戲,這次他為了探討人與悲傷之間的距離,因而採用兩個劇場空間同步演出的作法。

他表示,這樣的作法困難度很高,「但是我想給觀眾不一樣的體驗和思考;當觀眾選定在其中一邊看戲的時候,就會同時想像,另一邊劇場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要選定觀看其中一邊,就無法真正看見另一邊的劇情走向,怎麼樣都無法看見全貌,就像是人們處理自我悲傷的距離。」

每個人都想要穿上漂漂亮亮的婚紗,在自己的終身大事,結婚典禮上放上自己拍的婚紗照,而拍婚紗照的地點與攝影公司就很重要了,大家在去旅遊景點的時候是不是都很常看到有美麗的新娘子穿著漂亮的婚紗,在那邊拍婚紗照呢,美麗的婚紗配上美麗的風景,拍出來的婚紗照肯定會是永生難忘的,賓客在走入\結婚會場的同時也能欣賞到這些美麗的婚紗照,所以大家在拍婚紗的同時也一定要選好自己中意的攝影風格還有攝影地點,一輩子穿婚紗拍照的機會可能就只有這一次,把握好自己最美麗的青春年華,與自己的愛人拍上一組美麗的婚紗,讓自己結婚的時候給所有人留下自己最美麗的樣子,讓自己有一場讓羨慕的婚禮,婚紗照也是不可忽婚紗攝影視的一環,畢竟結婚只有一次,當然要把所有細節都把握住,讓自己往後回憶的時候還能欣賞到當時拍婚紗照時那美麗的畫面。

《我並不哀傷,是因為你離我很遠》故事共有兩條支線,一邊是代表「生」,活在人類線性時間的主角「小我」,另一邊則是代表「死」,被關在地獄裡的主角「小逝」;有天小我和小逝成為朋友,但小我卻隨著時間過去而忘了小逝,小逝因此絕望。

柴幸男表示,此刻世界正身處災難頻傳的年代,「世界各地的悲劇,都會透過新聞媒介傳到我婚紗攝影們的耳裡,那種透過畫面看見人間煉獄的狀態,我們卻仍能無事一般地生活,這無關乎好壞,而是一種深層的無力感,我期望這齣戲也帶給觀眾一些衝撞感。」

常常我們在使用手機攝影的時候,會使用單手直接按下拍照按鈕,但通常模糊的比率居多,因為在按下按鈕的那個瞬間,手機的焦距已經微微的被移動了,又加上手機沒有自動對焦的功能,還需要觸控螢幕來讓畫面對焦,因此當你想要用手機拍攝一張清楚的商品照時,可以利用腳架或是固定手部的輔助工具來避免手部的懸空晃動,例如:桌面、牆面、甚至樹幹,可以的話,拍照的瞬間還可以夾緊腋下暫時停止呼吸個兩秒鐘,然後多拍幾張以防萬一,先放大畫面確認畫面是否有清楚。由於手機的解析度有限,因此不建議在拍照的過程中,為了放大商品局部而拉近焦距,這樣會造成照片的解析度有雜訊且畫素不佳。若需要拍攝商品局部,在畫面清楚的範圍內接近商品本身的拍攝方式是較佳的,以免過近造成畫面模糊失焦。拍攝時手部靠在硬物上以固定相機,反光板則放置在可以讓商品暗處補光的位子。今天手邊沒有珍珠板,於是用一個表面光滑的白色紙袋代替,補光效果也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聿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